妊娠合并子宫肌瘤如何处理

2008-12-24 11:24:59 来源:

         1、肌瘤直径<6cm大小而无症状者,定期产前检查,注意肌瘤有无红色变性,绝大多数孕妇均可经阴道分娩,无需特殊处理。  
 
         2、肌瘤直径>6cm大小,而无症状,在定期产前检查时,需密切观察肌瘤发展情况,至妊娠>37周时,根据肌瘤生长部位、胎儿及孕妇情况,决定分娩方式。如肌瘤位于子宫下段,易发生产道阻塞,胎头高浮不能入盆者应做选择性剖宫产术,如子宫下段前壁肌瘤在妊娠后期随增大的子宫逐渐上升至腹腔,胎头可下降入盆,顺利分娩。故妊娠合并子宫肌瘤不必过早进行手术处理。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宫腔镜科普内容

    包括超声、CT、磁共振或子宫输卵管造影等发现宫腔内占位性病变:如怀疑宫腔内存在子宫内膜息肉、子宫黏膜下肌瘤、子宫纵隔、宫内节育器嵌顿,以及妊娠物残留等异常情况

    ... 详情
  • 子宫肌瘤应该怎么预防?

    子宫肌瘤是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,也是大众所熟知的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。该如何预防子宫肌瘤成了绝大部分女性朋友所关心的内容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