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扶刀是什么?海扶刀治疗子宫肌瘤有哪些优劣势?

2022-06-10 14:26:28 来源:

海扶刀是什么?海扶刀是高强度聚焦超声治疗系统,是一种融合现代计算机技术、定向技术和外科技术于一体的治疗设备,它将B超检测和高强度聚焦超声波有机融合于一个设备内,在B超适时监测的同时发射聚焦。

海扶刀的适应症包括但不限于:子宫肌瘤;子宫腺肌症;子宫内膜异位症;乳腺纤维瘤、腺瘤、乳腺癌肝癌胰腺癌;肾癌;胸、腹壁肿瘤;骨肿瘤;软组织肿瘤。


海扶刀


海扶刀治疗子宫肌瘤有哪些优势?

海扶刀治疗子宫肌瘤有很多优点,并不需要开刀手术,身体没有切口,是通过特殊的仪器照射在肌瘤的部位,使供应子宫肌瘤生长的血管坏死,子宫肌瘤失去血液的供应,也会逐渐萎缩坏死。海扶刀治疗子宫肌瘤有很多优点,首先它没有侵入性的操作没有切口,另外也不需要麻醉,在手术后的当天,甚至第二天就可以出院。

海扶刀治疗子宫肌瘤可以在B超监测下进行,相对来说,在破坏了肌瘤组织的同时,也不会对人体造成过多的影响。但有可能存在肌瘤残留、复发的风险,不能将肌瘤组织完整切除,以及无法进行病理检测,无法判断有无恶变的情况。

由于子宫肌瘤恶变率低,对于位置合适的子宫肌瘤,通过海扶刀进行治疗后效果比较理想,尤其是浆膜下子宫肌瘤以及肌壁间向浆膜面突出的子宫肌瘤。如果是较大的子宫肌瘤,或者是黏膜下的子宫肌瘤,不建议通过海扶刀进行治疗。

因此,医生在线提醒:子宫肌瘤患者应就诊于正规医院,完善相关检查后来判断是否适用。如果有疑问,可在线问诊,专业医生为您答疑解惑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宫腔镜科普内容

    包括超声、CT、磁共振或子宫输卵管造影等发现宫腔内占位性病变:如怀疑宫腔内存在子宫内膜息肉、子宫黏膜下肌瘤、子宫纵隔、宫内节育器嵌顿,以及妊娠物残留等异常情况

    ... 详情
  • 子宫肌瘤应该怎么预防?

    子宫肌瘤是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,也是大众所熟知的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。该如何预防子宫肌瘤成了绝大部分女性朋友所关心的内容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