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宫肌瘤与哪些因素有关(图)

2009-11-30 17:22:07 来源:搜狐健康

  子宫肌瘤是由于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而形成的良性肿瘤,发病率高,有“妇科第一瘤”之称,30%的育龄女性会得这个病,多发生在三四十岁。子宫肌瘤会造成白带多、经期出血量多、肚子疼等症状。


 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尚红梅介绍说,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主要和雌性激素水平有关,未育、性生活失调的女性更容易患子宫肌瘤。

  小编 :医生建议子宫肌瘤三年内怀孕  子宫肌瘤女性冬天应注意营养

  未育女性由于得不到孕激素的有效保护,容易发生激素依赖性疾病,如子宫肌瘤等;正常的夫妻性生活可增进内分泌的正常运行,使人体激素正常良好地分泌,而长期性生活失调,容易造成激素水平分泌紊乱,引起激素分泌过剩,引发子宫肌瘤。


  除此以外,以下也是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:


  1、长期服用口服避孕药:假使口服避孕药的雌性激素含量高,则易患病。


  2、长期食用高激素污染的食物:如长期食用用激素饲料喂养的鸡、鱼和鸭等。


  3、肥胖:脂肪组织能增进雌性激素的分泌。


  特别提醒的是绝经后使用激素代替疗法的女性,不管是单用雌性激素或雌、孕激素联合应用都有可能起到增进子宫肌瘤生长的作用,因而需要每3~6个月定期进行检查。
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宫腔镜科普内容

    包括超声、CT、磁共振或子宫输卵管造影等发现宫腔内占位性病变:如怀疑宫腔内存在子宫内膜息肉、子宫黏膜下肌瘤、子宫纵隔、宫内节育器嵌顿,以及妊娠物残留等异常情况

    ... 详情
  • 子宫肌瘤应该怎么预防?

    子宫肌瘤是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,也是大众所熟知的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。该如何预防子宫肌瘤成了绝大部分女性朋友所关心的内容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